『树远雾黄昏』

【全职\楚苏】口红

好甜!

冷烛西窗:

突发的脑洞


后天就考试了我还在作死


【蜡烛QAQ


楚云秀姐姐我宣你啊!!!!!!!!




苏沐橙从嘉世宿舍搬到上林苑的时候带了一个很大的化妆包,在陈果和唐柔惊讶的眼神中掏出了十几支口红。


各种牌子的都有,还掺杂着几支唇彩唇釉,颜色有略微的差异,基调却都是橙色的。


亮橙色,裸橙色,橙红色——苏沐橙笑眯眯地把它们一支一支摆在柜子上面,最旧的那一支甚至还亲了亲。


苏沐橙平常不化妆,化妆也就是涂点口红,她本来就长的白皙精致,橙色的口红显得她气色特别好看。


兴欣拿了冠军那天的庆功宴上来了很多职业选手,陈果去卫生间的时候看到角落里楚云秀递给苏沐橙一个包装好看的盒子,揉了揉她的头发。


第二天苏沐橙柜子上的口红就多了一支。


 


苏沐橙的口红几乎都是楚云秀送的,她自己也买过几支,总觉得颜色没有楚云秀挑的好看。


楚云秀送她的第一支口红是她19岁生日礼物,那时候她们已经很相熟,过完生日的第二天早上她睡的迷迷糊糊接到一个电话,楚云秀在那头说我在你们俱乐部门口,快出来接我,记得多穿点啊。


苏沐橙睡眼朦胧地爬起来,穿衣洗漱精神起来后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急匆匆冲到俱乐部门口看见楚云秀裹着厚厚的大衣对她笑。


楚云秀拉着苏沐橙去了商场,走向某专柜的时候苏沐橙一瞬间有点觉得不太真实,她从小就跟着苏沐秋生活,后来又加了个叶修,两个大老爷们带着个姑娘,能想到给她买好看的衣服就不错了,什么时候来过这种地方。


楚云秀在一边熟门熟路地问BA,新款的口红到货没,有没有橙色的,有试用装吗拿出来试一下。


口红是楚云秀帮她涂的,她垂下眼睫就能看见她的手,职业选手的手指甲不能留太长,楚云秀的指甲剪的平整,可能是为了增添一点过年的气氛还涂了大红色的指甲油。


 


"好看的。"给她涂完后楚云秀笑着说,"就拿这一支吧。"


出了商场楚云秀先回宾馆休息了,苏沐橙问了她地址和房间号之后回宿舍收拾换洗衣物准备晚上和她一起住。


苏沐橙回到宿舍之后愉快地在床上打了个滚,又爬起来把口红掏出来迎着光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把口红细心地收到抽屉里锁好之后才开始收拾东西。


从小到大不是没人夸过她好看,也不是没有朋友送过女生的小东西,但苏沐橙觉得不一样,楚云秀就是不一样,她夸她好看时弯起的眼尾向上勾起,在她心里也轻轻地搔了几把。


晚上睡觉的时候她抱着被子跑过去和楚云秀一起睡,叽叽咕咕聊了很久,只记得自己说,云秀你那么好,你要是结婚了,我一定去婚礼上把你抢过来。


 


后来楚云秀就经常送她口红,她跟叶修拿了最佳搭档的时候,她们一起进了全明星的时候,她对她说喜欢的时候。


楚云秀说,喜欢你。


那天楚云秀敞开着风衣,站在H市初春凛冽的寒风里哆嗦着嘴唇跟她说,我喜欢你,她的嘴唇冻的惨白。


苏沐橙上前捧住她的脸亲了亲她的嘴唇,她唇上没有干的橙色口红印在她唇上,她的眼角嘴角瞬间就沾上了温暖的颜色。


"居然还是水果味的。"楚云秀笑着感叹。


"甜不甜?"苏沐橙问。


"甜。"楚云秀说。


这支口红后来苏沐橙又去买了一支,楚云秀送她的被她锁在抽屉里,和她送她的第一支躺在一起。


喜欢你。


 


吵过架,没吵过那么大的架。


楚云秀摔门走的时候苏沐橙没去追,这是第十一赛季,烟雨进了八强却又止步八强,兴欣的战斗却还没结束。


半决赛输了。


苏沐橙在选手通道里给楚云秀打电话,被提示对方已关机。


苏沐橙突然就有点委屈,上次有过这种感觉还是第八赛季的全明星赛,因为叶修不在而莫名其妙地委屈,那时候楚云秀还在她身边,挺着元素法师单薄的身子来救她,硬是打出了战斗法师的气势来。


现在那个元素法师跟她吵了一架,在她输了比赛的时候不接她的电话。


叶修叼了烟闲闲地跺到她身边,“怎么了?”他问。


“关机了,她。”苏沐橙闷闷地说。


“呵呵,”叶修笑了笑,“吵架啦?”


“嗯。”


“有时候呢,也别一直等她主动找你,偶尔也要主动一次吧。”叶修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别让她没信心。”


“这样么······”苏沐橙低下头思索。


苏沐橙给李华打了电话,问他楚云秀在不在烟雨。


李华说楚云秀前两天被她妈妈叫回去了,可能是相亲吧。


苏沐橙挂了电话,在那一瞬间下定了决心。


 


苏沐橙找到楚云秀的时候她正百无聊赖地跟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你来我往地打太极,眼神懒懒地从男青年的头上飘过去,和刚进店的苏沐橙的眼睛撞了个正着。


楚云秀吃惊地瞪大了眼睛,对面的男青年顺着她的目光看到走过来的苏沐橙,也是眼睛一亮。


“你朋友?”他问。


“嗯。”楚云秀脸转向了苏沐橙,“怎么来了?”


“给你打电话没人接,就跑到你家去了,伯母告诉我你在这。”苏沐橙说。


“我手机被我妈没收了。”楚云秀说。


苏沐橙俯下身来,嘴唇轻轻擦过楚云秀的耳朵。


“公主殿下,我来带你私奔啦。”她说。


楚云秀笑了,抓住苏沐橙的手,在对面男青年错愕的眼神里两个人手拉手跑了出去。


抛下了身后的霞光,在这座城市的某个小巷子里停下脚步。


“猜猜我涂的哪支口红?”苏沐橙笑嘻嘻地问。


“第一支。”楚云秀点了点苏沐橙的嘴唇,“都过期了还涂,也不怕烂嘴。”


“烂嘴你也喜欢。”


“喜欢。”


“还亲,烂嘴啊烂嘴!”


苏沐橙笑着迎上了楚云秀递过来的嘴唇。



评论
热度(98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暮时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