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远雾黄昏』

全职 末世paro 1、落花狼藉【双花】

孙哲平已经被丧尸病毒感染,他活不久了。

当他说出自己即将到来的死讯时,现场一片鸦雀无声。


丧尸病毒爆发后,全世界都陷入了混乱,鲜活的生命在丧尸的肆虐中消散,繁荣的城市也随之荒芜。当原有的秩序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被打破的时候,昔日的道德文明,遭受到了极大的挑战,末世,随之开始。

抢夺、杀戮,一切暴力手段在这场灾难中挣扎的人眼里,成为了一种求生,甚至是谋生的手段。

而新的秩序,正是在这些生存者的战役中,被明确,被制定,成为了末世新的行为规范。

国家的界限依然明确,然而省份城市的划分,却已经模糊,取而代之的是各大基地的崛起。


K城,曾经繁华的大都市,如今已是百花基地的大本营。

和G城的蓝雨基地、H城的嘉世基地以及其他地方的轮回、霸图、微草基地不同的是,百花基地的领导者,是两个人——被并称为繁花血景的孙哲平和张佳乐。


而现在,正是这个一路带着大家艰难求生的孙哲平,在此次外出寻找物资的返程中,一脸平静的告诉他们,“我被病毒感染,活不久了。”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摊开的双手,那双带着厚茧的手,曾无数次执剑拼杀,在他漫天飞舞的弹药之下,杀出一条生存之道。

可如今,这双手被丧尸抓伤,在沾染了数不清的丧尸血液之后,混进了自己的血液,混进了丧尸病毒,混进了死亡的讯号。


张佳乐的双唇张张合合,半晌,才说了一句,“老孙……你开玩笑的吧……”

“张、佳、乐,”孙哲平一字一顿的念着搭档的名字,“我走以后,百花,就靠你了。”

张佳乐脸色一白,双手下意识握紧了包里的弹药。

变成一个只能依靠本能追逐血肉的行尸,和作为一个人类有尊严的死去,孙哲平无疑是选择了后者。


从震惊到平静接受领导者的即将死亡后,同行的百花众人默然退出,将这最后的离别场面留给了孙哲平和张佳乐。

看着眼前的张佳乐,孙哲平笑了,他和张佳乐是亲密无间的伙伴,是最好的搭档,没人能比他们更了解彼此的想法。

他的这个好伙伴,好搭档,张佳乐,或许脆弱,但骨子里的坚强,不输给任何人。


张佳乐的手枪已经抵在了孙哲平的额头,许久,扳机仍未扣下。

孙哲平用自己破烂的外套包裹住受伤的双手,给了张佳乐一个最后的拥抱,在他耳边轻声说,“答应我,一定要活下去啊,张佳乐。”

张佳乐闭上眼睛,颤抖的手指恢复平稳,而后,扣下扳机,一声枪响,划破天际。


在孙哲平倒下的瞬间,张佳乐想了很多,有混战时冲锋在前的孙哲平的背影,有休息时孙哲平放松的微笑,还有创建基地时他意气风发的面容。然而最后一个在张佳乐脑海里定格的画面,是在一次丧尸潮过后,他带着劫后余生的喜悦和疲劳,见到了一个持剑而立的青年朝他伸手,说,“身手不错啊,愿意和我一起逃亡吗?”

这是孙哲平和张佳乐的第一次见面。


张佳乐一人带着百花众人离开这个他亲手杀死了孙哲平的地方,走了很久,张佳乐忍不住回望,透过那篇钢筋水泥铸造的废墟,他看不见孙哲平,只看到满地落花狼藉。

从此,再无繁花血景。


评论(5)
热度(8)

© 迟暮时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