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远雾黄昏』

【罗格×古华辛】宅特幼儿园【六】

【宅特幼儿园】

CP:罗格/古华辛,小孩的CP自己感受一下【喂


=

【六】


在气氛河蟹的宅特幼儿园里,许正阳在小朋友里头的人缘大概是能够排倒数的。顺便一提,倒数第一是短期甚至有极大可能将会发展成长期无人能望其项背的刘宇。

然而刘宇是因为爱好打架欺负人而在小朋友里声名狼藉,反观许正阳──他不打架,不骂人,从不迟到早退,老师提问的问题从来都是抢先回答且正确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九此处省略N个九,每天扶老奶奶过马路捡到一分钱都交给警察叔叔,就连放学时拿回家里的小红花也永远比其他的小朋友多。

但就是这样一个遵纪守法勤学好问的许正阳,为什么会不受幼儿园小朋友的欢迎呢?

事情要从很久以前说起。


那时的古华辛也才刚来幼儿园,第一天接手小鱼班。

“老师!方世玉想把牛奶偷偷倒掉!”

正趁着午餐时间埋头看着点名册熟悉人名的古华辛听到异动抬起头来,就看见穿着白衬衫理着一丝不苟板寸头的许正阳正指着白白圆圆的方世玉──他正蹑手蹑脚捏着一罐牛奶想溜出教室。

虽然那件事以洪熙官向古华辛主动请缨监督方世玉每天喝牛奶告终,但许正阳和方世玉的梁子,到底还是结下了。

大概每个人的学生生涯里都会遇到这样一种人──他包揽所有老师能够颁发的奖项和所有家长能够说出口的赞扬,是所有老师的心头肉掌中宝,是所有家长口中的“别人家孩子”,但同时,他也是个眼里容不得沙子的,上到你今天红领巾没戴下到你去年暑假作业没交,他都要管上一管。

许正阳,就是此类典范。

而方世玉的牛奶事件也不是许正阳第一个告发的,在他之前,还有其他小朋友被许正阳告发过,比如龙帝。


龙帝,乃是许正阳所在的小鱼班的隔壁小虾班的小朋友,按理说他们俩是不会有交集的。但坏就坏在龙帝为人高调,纵然没刘宇那么爱打架,却也是个喜欢欺男霸女的主。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龙帝有个小竹马叫郭明,住在他家对门,虽然也在宅特幼儿园但是在小虾班隔壁的小狐班。尽管两人不在同一个班还性格迥异,但是他俩平时相处得很好,具体情况表现在龙帝把小朋友推倒在地上以后郭明跟在他屁股后头把人扶起来拍一拍擦擦眼泪把小朋友哄到忘记和老师告状。

但是这种奇妙且默契的平衡关系在某一天被打破了——

小狐班来了个新的小朋友,是个粉嫩嫩的女孩子,叫紫苑。龙帝在看到小姑娘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她。

“我想要你当我女朋友。”自由活动的时候,龙帝屁颠屁颠跑到紫苑面前跟她直截了当地讲明了来意。

小姑娘看都没看龙帝那张鼻孔朝天的欠揍脸,继续拉着小狐班的小朋友堆沙子兵马俑。

自觉被扫了面子的龙帝这下炸毛了,上前就推了那个胆敢碰他女朋友(尽管紫苑根本不承认)的家伙一把。

这推了一把下去就等同捅了马蜂窝,因为等那个被推的小朋友站起来转过身,龙帝才发现那个人就是平时跟在他屁股后头的郭明。

于是这对竹马竹马分分钟翻脸了,倒在沙堆上打成一团,杀了个昏天黑地。

目睹了整个过程的许正阳表示,早恋是不对的,打架也是不对的。

于是许正阳冷静且淡定地转了个身,一路小跑去了教员办公室,“老师!!!龙帝跟郭明打起来了!!!”

然后龙帝跟许正阳的梁子就结下了。


类似情况在霍元甲身上也发生过。

霍元甲这厮,号称要打遍全世界当世界第一,为此没少和立志统一世界的龙帝掐过架。因此在围观霍元甲打架围观到麻木的宅特幼儿园里,许正阳告发霍元甲的理由不是霍元甲又打架了,而是——

“霍元甲你又让农劲荪替你做作业!!!”

霍元甲自认是要打遍全世界的人,成大事者当不拘小节,未来的世界第一霍元甲怎么能为作业这点小事困扰?

因此霍元甲每在放学后就喜欢拉着他家世交小竹马农劲荪在教室里磨蹭几分钟,幼儿园的功课不多也不难,农劲荪人又聪明,很快就能在霍恩第霍爸爸来接霍元甲之前把他的作业干掉。

直到有一天,许正阳因为家长临时有事没去校门口等待家长而是呆在幼儿园里等杨倩儿老师送他回家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小秘密。许正阳并冷静且淡定地转了个身,一路小跑着去了教员办公室。

接下来的事情那就喜大普奔了,望子成龙的霍恩第在得知自家野小子居然拉着世交儿子胡来的时候,当着在场所有还没来得及下班的老师和还没来得及被家长领回家的小朋友的面,抓着霍元甲的衣领子就把他背朝天拎到了自己膝盖上,让他的小屁股深刻认识了一下什么叫做老爹的愤怒。

霍元甲在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哀嚎中记下了许正阳的脸,但仍旧死性不改,而是学会了打地道战,每天换着法儿拉着一脸为难的农劲荪到各种匪夷所思的地方替他做作业,比如女厕所隔间比如教员宿舍楼道,但每次都能让许正阳撞见。

撞见的结果就是霍元甲又当着在场所有还没来得及下班的老师和还没来得及被家长领回家的小朋友的面被他爹拎到膝盖上揍,朝屁股使劲狠狠地揍。

于是许正阳和霍元甲的梁子就越结越深了。


时间久了,被告发的小朋友越来越多,也就有越来越多的小朋友不喜欢和许正阳一起玩,造成了许正阳如今在幼儿园里人缘尴尬的境况。

但凡事都有转机。

这天,和许正阳同班的小朋友丹尼失踪了。

大家围着泣不成声的维多利亚老师七嘴八舌地出主意安慰她,许正阳则是默不作声的从自己的书包里掏出小手枪,跟在古华辛和罗格的后头,并趁他俩不注意的时候钻进了车里的后备箱。


许正阳的监护人是个警察,早年破过不少大案,对当地的黑道势力接触颇深,许正阳受他影响,非但有着超乎同龄人水准的追踪与反追踪能力,因此能在因为学生失踪而有些乱了心神的罗格和古华辛二人眼皮底下钻上车子。而且许正阳也从自己的监护人那里隐约了解一些关于自己这位古华辛古老师的事情,知道古老师虽然有涉黑背景,但对幼儿园里的孩子却没有坏心。

所以许正阳再看见古华辛急匆匆出门打了个电话又回来拉新来的罗格老师当司机的时候,他就想丹尼的事情也许有转机了。

许正阳就一路跟着罗格和古华辛二人来到了旧区的老街,并用小手枪成功“biu~biu~biu~”射中了坏人,救下了丹尼。


那天的宅特幼儿园里乱成一团,老师们也没发现除了丹尼以外,还有一个许正阳失踪了。因此当罗格和古华辛带着许正阳和丹尼回来以后,维多利亚老师跟同样受了很大惊吓的丹尼抱在一起哭得稀里哗啦的时候,杨倩儿老师也受了很大的惊吓。

她拉着许正阳走到一边,气冲冲地蹲在许正阳面前跟他说,“正阳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很危险?你还是个小孩子,如果出了什么事情……”杨倩儿老师说着说着就也哭了起来,隐约觉得自己可能做得有些不妥当但依旧不认为自己有错的许正阳一本正经地伸出手摸了摸杨倩儿老师的脑袋,“但是丹尼是我的同学,我不能知道他有危险而不去管他。”


“诶?你听到了吗?”

“我听到了诶……”

闹哄哄的教员办公室里没有一个人发现,办公室外头还蹲着两个窃窃私语的小家伙,他们是小虾班的霍元甲和小富。

在老师们因为丹尼失踪而乱作一团的时候,幼儿园其余的小孩子都被安排在了各自教室里自由看书画画。

霍元甲是个闲不住的性子,再加上教室里又没有老师看管,就拉了同班的小富偷溜出来玩耍。本来在经过小鱼班的时候霍元甲还想叫上臭气相投的方世玉一起,但方世玉跃跃欲试的眼神在经受了同桌的师哥哥洪熙官面无表情的扫视后只得偃旗息鼓。

于是只有霍元甲和小富两人听到了许正阳勇救丹尼这个惊天秘闻,霍元甲和同样被许正阳举报过在上课偷吃香蕉/汉堡/小笼包/鸡腿以及其他食物的小富都不由得对他们眼中的小报告精,也就是许正阳,瞬间改观不少。

随后这个惊天秘闻在两个大嘴巴霍元甲和小富的传播下越传越广,最后当事人丹尼一句“你们以后不许再说正阳坏,正阳是好人!正阳会救丹尼!”彻底让许正阳在幼儿园里降到零度以下的尴尬境况冰消雪融,许正阳不再是小报告精,而是小朋友公认的“简直和警察蜀黍一样厉害”的大众偶像。


第二天,不是很习惯向他人表达善意的许正阳扭捏着从书包里拿出一只小熊塞到丹尼怀里,“喏,昨天说好了要送给你的。”

丹尼红着脸接过了小熊,抱住许正阳,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谢谢正阳,正阳最好啦!”

许正阳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成了一颗西红柿。


古华辛站在校门口看着这两人的互动,忍不住笑了起来。罗格从教员宿舍里走了出来,在古华辛身边站定,看着许正阳和丹尼感叹了一句,“年轻真好啊。”

古华辛转过头看了罗格一眼,罗格冲他挑眉,“难道不是吗?”

古华辛点头,“你说得很对。”


评论
热度(6)

© 迟暮时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