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远雾黄昏』

【罗格×古华辛】宅特幼儿园【十六】

很快又到了幼儿园开学的日子,一大早家长们就领着小朋友鱼贯而入,冷清已久的幼儿园又重回往日热闹。

霍元甲照旧是被霍恩第霍爸爸拎着衣领子带进来的,与此同时,霍爸爸嘴里还说着叫你写的数学题一道都没写你使唤劲荪倒是很熟练嘛再有下次趁我不在家跑去打架就算你妈拦着我我也要揍你个桃花朵朵开诸如此类的。

大家对永远怒气值保持在最高点的霍爸爸和永远被他爹修理得嗷嗷叫的霍元甲已经能够做到熟视无睹了,罗格也是一样。因此,在保持着一贯的面瘫脸办完了霍元甲的报道手续以后,罗格从桌旁给小朋友们准备的糖罐里抓了把水果糖塞到了霍元甲手里,然后摸了摸他光滑的脑门。

在看到罗格给霍元甲发糖的时候,其实霍爸爸一开始是拒绝的,但当他转头看到霍元甲抓着糖扁着小嘴的模样,霍爸爸duang的一下就心软了,于是默认了霍元甲把水果糖塞到口袋里的举动。

罗格看着这对父子俩的互动,紧绷的面孔忍不住放缓了一下,却又听霍爸爸对他说道,“罗老师,元甲在幼儿园里就拜托你了啊。”

罗格点了点头,“那是当然的。”

接下来的时间里,罗格接待了阴阳和收养他的男同夫夫巴尼圣诞、徐夕和他那有着一双比起正阳的妈妈也毫不逊色的大长腿的姐姐Tracy还有无名和他的父母残剑飞雪以及其他小朋友的家长。

甚至连打扮很潮但品味有待商榷并且大家总是记不全名字的苏,罗格今天也有幸见了一次他的父母。只是在结束了小虾班所有小朋友的报到手续以后,罗格却仍然记不住苏的全名,对苏的父母,也只留下了一个很模糊的印象,对此罗格不得不承认,有的人天生就是具备这种微妙的特质啊。

在结束了小虾班的报到手续以后,罗格送走了最后一个小朋友,然后抱着一大叠档案回到了办公室,维多利亚和琪琪几个老师的工作也基本收尾,此时都呆在教员办公室里一边收拾文件一边聊天。

罗格扫了一眼办公室,发觉老师们差不多都在这里,唯独缺了古华辛一人,这可是不大常见的现象。按理说小鱼班的报到工作很早就结束了,而古华辛也不是会耽搁工作的人,这个时候他应该早就回办公室整理文件才对。

将档案分门别类放好之后,罗格还是没忍住,装作一副不经意的样子站到了饮水机前,那里正是女老师们凑在一起喝茶泡咖啡的地方,“有人见到古老师去哪儿了吗?”

杨倩儿和琪琪以及维多利亚老师先是面面相觑,又在办公室里张望了一下,这才发现原来古华辛没有回到教员办公室,然后她们看着罗格齐齐摇了摇头。

罗格眉头一皱,正想说些什么,琪琪老师却“啊”得一声叫了起来,“我想起来了,刚才我让我爸爸带小富回去的时候,好像看到有个男人找古老师有事,跟他在幼儿园门口不知道谈些什么。”

罗格一听,就有一些不好的猜想浮上心头,但他面上并没有表露出来,只是说道,“那也许是哪个学生家长吧。”其余几个女老师也没有多想些什么,点了点头便你一言我一语继续聊起了原先的话题。

罗格则是转身抓起西装外套走出了办公室。


当罗格快步走到幼儿园门口的时候,那里已经没有什么人了,只有一辆黑色的面包车从他面前驶过。罗格的视线下意识往面包车上扫了一眼,就瞧到后座上不断四下张望神色惊惶的男人,还有他旁边那个后脑勺留了一条小辫子的背影。

同样瞧见了这一幕的还有接老婆孩子回家的黄飞红,他在叮嘱妻子先带着正阳回家以后,便跟上了罗格。

而罗格在发现古华辛疑似被人劫持的时候就已经第一时间奔向了自己的机车,黄飞红见状也坐上了罗格的机车后座。

在察觉身后多了一个不速之客以后,罗格愣了一下,他回过头,却看见黄飞红拍了拍他的肩膀,“楞什么呢?救人要紧!”

罗格闻言,递给了黄飞红一个头盔,随后机车咆哮着冲出了幼儿园。

此时并不是交通高峰期,因此宽敞的公路上并没有多少车辆行驶。因此罗格的机车很快便追上了那辆载着古华辛的黑色面包车。

然而冷清的路况也同样将罗格的来意暴露无遗,面包车上的司机很明显察觉到了身后那辆重型机车的不妥,但他却没有丝毫慌乱,而是空出一只手拨了个电话,并同时加快了车速。

罗格见状也同样加大马力紧追不放,但就在这时,一辆银色的小轿车从一旁的分岔路口杀了出来,挡在了罗格面前。

不论罗格如何左摆右摆想要超车,银色小轿车就是不让罗格超过自己,在空荡的公路上横过来又横过去。

罗格心知这是对方叫来的救兵,眼神一冷,正打算二度加速,却看见银色轿车的车窗玻璃降了下来,一颗黄毛脑袋从里头伸出,然后他朝着罗格比了个向下的大拇指。

“卧槽!”坐在罗格身后的黄飞红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而罗格虽然一言不发,但从他抿紧的嘴角便能看出他此刻的心情必然好不到哪里去。

紧接着这黄毛开着银色轿车乘胜追击,猛地朝右一挤,在罗格的机车就要赶上自己的时候将他一举逼到了公路边上。眼看着情况岌岌可危,黄飞红忍不住捏了把冷汗,却不想罗格脚下一踩油门,然后这辆轰隆隆咆哮着的大马力重机就这么贴着公路边上的护栏电光火石一般杀了出去,留下一个潇洒的机车屁股给目瞪口呆的黄毛瞻仰。

评论
热度(4)

© 迟暮时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