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远雾黄昏』

【杀手之王】【陈富】吃货圈养指南

【接电影剧情,虽然我不知道陈sir最后吊着的手是不是打了夹板,但我就当他打夹板惹=-=】


陈sir拆夹板那天,是小富陪他去的医院。

对此小富的说法是——他们俩是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这种伤筋动骨一百天的伤势,不管怎么说都要陪他去一次医院啦,更何况在明知道他一个人的时候还让他孤零零去医院,那陈sir也未免太可怜了吧?因此秉着纯洁的战友情,小富第二天跟着陈sir去了医院。

那么作为另一个当事人的陈sir,他的说法是……嗯,打发了所有前来慰问的同事还向远方的家人谎报伤势然后孤身一人在小富面前晃悠来晃悠去这种事情,陈sir是不会说的。他只会告诉别人,他是在拆夹板的前一天巧♂遇了被鳄佬拉去茶馆喝茶的小富,在无♂意中透露了自己的朋友们都忙于工作无暇搭理他而家人又不在身边的境况,然后鳄佬就拍着小富的肩膀说“你找小富啊,小富不像我有个女儿要操心,天天游手好闲的没事干,叫他陪你去啊!”,而一旁的小富看着陈sir,也毫无异议地点了点头。

然后第二天陈sir就打的到了鳄佬家楼下,带走小富一只。


这孤男寡男的相处机会,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然后就会有人问了,既然连第二第三次都有了,第三第四第五六七八九次还会远吗?答案当然是——不会!

在小富都数不清自己是第多少次在街上茶馆餐厅偶♂遇陈sir然后跟他一起坐下来聊天喝茶吃饭的时候,小富终于忍不住发问了,“陈sir,为什么我觉得自己每次出门都能遇上你呢?”

如果鳄佬在场,那肯定是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小富摇头,拿报纸拍桌子拍得啪啪作响,“小富你居然还要问?摆明了是对你有企图啊!!!”

但非常可惜,鳄佬此时不在场,于是陈sir笑了笑,施施然靠在了椅子上,“我觉得这是缘分。”

小富摇了摇头,“我觉得你是故意的。”

所以说,小瞧谁都不能小瞧小富,能当面指出堂堂香港督察是著名杀手炽天使的人,那智商和胆量都不会差到哪里去。

“可是我又想不通你为什么要一直跟着我。”小富双手撑着下巴看向陈sir,在看到对方脸上的笑意时,小富又歪了歪脑袋。

被揭穿了意图的陈sir丝毫不见窘迫,只是耸了耸肩,“因为无聊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现在辞职不当警察了嘛,”陈sir目光灼灼地看着小富,“但我那帮警察朋友,个个都是大忙人,成天忙得不见人影,我家人又都不在香港,天天都只有我一个人……”


于是这天下午,呆在家里睡午觉的鳄佬在看到小富回来以后,便问了一句,“小富,今晚打算吃什么?”

“啊?”低头锁门的小富猛地一惊,随后摇了摇头,“我今晚和陈sir出去吃饭。”

“啊?!!”这下换鳄佬惊讶了,“你们俩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也没你说那么夸张啦,”小富支支吾吾应了一句,随后就钻进了自己房间,徒留鳄佬一人张大嘴巴瞪着小富房间紧闭的房门。

而躲在房间里的小富,正双手枕在脑后躺在床上,很认真地想了想思考着一个问题——明明是要问陈sir为什么跟着自己,但为什么到了后来却变成了自己答应陈sir晚上和他去餐厅吃饭呢?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小富轻轻叹了口气,脑海里的情景又回到当时——

“我家附近新开了一家西餐厅,听说很好吃,但是就我一个人去吃会很奇怪……”陈sir说着就皱起了眉头,一脸的困扰。

“那我和你去吧。”紧接着记忆里的小富脱口而出。

时间又回到现在,小富在床上翻了个身,重重叹了口气——“唉!”

当然,小富是不会明白,对于“我很寂寞需要人陪”的花式表达方法,陈sir已经运用自如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

因此,在第N次答应陈sir和他出去吃饭以至于开始怀疑全香港的餐厅都让自己吃遍的小富,终于向陈sir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你看之前那么多次都是你带我去吃,这次也换我带你去吧。”

“好啊。”陈sir点了点头,看着小富笑了起来。


小富带陈sir去的是一家深藏在小巷深处的大排档。

陈sir显然是极少来这类地方的,虽然他很好地隐藏住了自己的不适应,但小富还是在嘈杂的人声中捕捉到了陈sir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局促。

“来,喝瓶啤酒。”小富拿了瓶啤酒在陈sir面前露了一手用桌角磕掉啤酒瓶盖的手艺,随后将开盖的啤酒递给了陈sir,“虽然这家店没有之前你带我去的那些餐厅高档,但老板的手艺真的很不错。”

“那我可要好好尝尝,”陈sir接过啤酒仰头喝了一口,看着小富面前略显空挡的桌面,问道,“你不喝吗?”

“等我一会儿,”小富捡起刚才用桌角磕掉的瓶盖看了一眼,瓶盖里头赫然写着“再来一瓶”四个字,“我就知道今天运气好,你看!”小富将瓶盖转到陈sir面前让他看了一眼,随后将这枚瓶盖准确无误地投到了前方正在点钱的老板手上,“老板,再给我来一瓶啤酒。”

老板看着瓶盖撇了撇嘴,应了一声,“知道了。”

小富喜滋滋地转头看着陈sir,“我刚才只点一瓶啤酒就是为了要看今天能不能中奖,中了的话我就不用多花钱了。”

陈sir看着眉开眼笑的小富,朝他竖起一根大拇指。

能在请客吃饭的时候还抠成这德行的人,除了小富以外,陈sir还真是很少遇见,但就算如此,陈sir也还是觉得面前这只一毛不拔的小铁公鸡,简直可爱到了极点。

酒足饭饱以后,陈sir和小富步行在繁华的街道,路旁的灯光将两人的身影投射在地面上,影子拉得极长,也极近。

喝了一瓶啤酒的小富面色泛红微醺,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但陈sir显然注意到了,他不动声色地朝小富走近了一点,这样看过去,就像是两个人的影子亲密偎依在了一起。

“不如下次我做菜给你吃吧。”小富冷不丁突然冒出这句话。

陈sir愣了一下,随后脸上笑得意味深长,“行啊,我家的厨房全权归你使用。”


于是第二天早上,当熟睡中的小富听到门铃声,穿着宽大的白背心花裤衩去开门的时候,他看到的是神采奕奕的陈sir一只。

“早啊,小富。”

“起这么早啊,陈sir?”小富揉着眼睛打了个哈欠。

陈sir的眼神不动声色地在小富身上来回转了一圈,最后视线定格在了小富头顶翘起的一撮呆毛上。

强忍住伸出手揉一揉这一头乱发的冲动,陈sir按着小富的肩膀把他推进了屋子里,“不是你说要做菜给我吃吗?不买菜怎么做菜?况且买菜肯定要一大早买的才新鲜啊。”

“吃早饭吗?”脑袋还有点迷糊的小富带着陈sir进了自己房间,“那我要先换件衣服才行。”

小富说着就一头扎到了床上。

“……”陈sir看了一眼旁边衣架上挂着的衣服,默然无语。

这天早上,因为和女儿有约而难得起了个大早的鳄佬睡眼惺忪地经过小富房门口时,他透过半掩的房门看到了陈sir,这位前任杀手之王正带着一脸的笑意坐在小富床边,手掌轻柔地摩挲着小富的脸,丝毫不见他作为炽天使时候的狠辣强硬。而作为当事人的小富,正无知无觉地趴在床上呼呼大睡。

“啊陈……”鳄佬的惊呼在看到陈sir竖在嘴边示意静音的手指时戛然而止。

在看到鳄佬合上了快要掉到地上的下巴以后,被人发现了不轨行径的陈sir仍旧笑容不改,一脸淡定地冲鳄佬摇了摇头,鳄佬一脸扭曲地进了卫生间洗漱。

总觉得自己提前体会了一下嫁女儿的感觉啊……鳄佬看着自己嘴角白色的牙膏沫子,心情有些复杂。


当小富终于睡饱睁开眼睛的时候,墙上的时钟已经指向了十二点钟。

小富在床上幸福地伸了个懒腰,然后在看到床边坐着的陈sir时惊得瞬间贴到了墙上,“陈、陈sir?!!”

“我不叫陈陈sir,”陈sir挑眉,“叫我阿军就好了。”

“阿、阿军……”缓过气来的小富下意识抓紧了身下的被子,“你怎么在这里?”

“你忘了?是你说要给我做饭的。”

小富想了想,终于记起来是有这么一回事,而且自己好像还把陈sir晾在一旁睡了好久……想到这里,小富一阵郝然,打算跟陈sir道歉。

然而陈sir却不给小富开口的机会,他一把抓起小富挂在旁边的衣服扔到了床上,“来来来,快点穿衣服,穿好了我们去买食材。”

小富下意识接过衣服,脱下睡觉时穿的背心裤衩穿了上去。

然而在当兵的时候就已经习惯了应付各种突发情况的小富,却在今天因为当着陈sir的面换衣服这件小事而感觉到了明显的不自在。

小富有些不解,明明彼此都是男人,没有避嫌的必要,为什么自己会感觉别扭呢?小富摸了摸头,跟在视奸成功满心暗爽的陈sir屁股后头走了出去。


到超市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因为赖床而侥幸错开了家庭主妇们抢购热潮的小富推着手推车在食品柜前挑挑拣拣,陈sir则站在小富旁边,看着那张一贯阳光开朗的脸上难得露出如同和敌人对战时的严肃神情,认认真真地在各类商品中选出最经济最适宜的食材。

“阿军,你觉得这两个哪个好一点?”小富的两只手分别拿着一盒在陈sir看来一模一样没有任何差别的牛肉,转过头来征求陈sir的意见。

吃惯了外头餐厅对这类生活细节一无所知的前任督察微笑着表示,“小富你觉得好就可以了。”

小富闻言又低下头仔细端详着这两盒牛肉。


这是小富第一次到陈sir家,虽然只是一间不大的公寓,装修却十分典雅。当小富看到厨房里一应俱全的厨具时,他发自内心地表示了一下对于陈sir的赞叹。

“没想到我昨天中午还和鳄佬一起吃泡面呢,今天居然就能用上这么高档的东西。”小富赞不绝口地看着一尘不染干净得就像是刚从商场买回来的洗碗机和消毒柜,不过下一刻,他语气一转,就变成了疑问句,“可是为什么它们看起来都很久没有人用过的样子?”

“因为我从前当警察上班忙啊,后来又伤了手,所以就一直都点的外卖或者直接去外头吃饭。”陈sir理所当然地说道。

同样会和鳄佬一起偷懒吃泡面的小富默默闭上了嘴巴,不过他手上的动作却没停下,拉开橱柜从里头拿出案板菜刀,将一大堆食材悉数摆到面前开始逐个处理。

陈sir脱下外套卷起衬衫袖子站到了小富面前,“要帮忙吗?”

正在切洋葱的小富抬起手肘指向一旁的鸡蛋,头也不回地和陈sir说道,“去拌几个鸡蛋。”

“好。”陈sir笑眯眯地应下了。

香喷喷的三菜一汤摆上桌,已然是晚上了,小富捧着两碗热腾腾的白米饭坐了下来,陈sir举起筷子就夹起了一块鸡肉,“卖相不错嘛,”说着就放进了嘴里。

小富笑道,“以前我在金三角当兵的时候就学过不少东南亚的菜呢,这道青咖喱鸡也算是我的拿手好菜了。”

陈sir在听到“东南亚的菜”这五个字的时候就感觉大事不好,当“青咖喱鸡”这四个字从小富嘴里冒出来的时候陈sir已经来不及阻止自己一口咬下去了,然后小富就看见一贯保持稳重淡定成熟好男人做派的陈sir骤然从椅子上跳起蹿进了厨房。


事后,小富一脸愧疚地看着猛灌矿泉水的陈sir,“对不起啊,我不知道你不吃辣的……下次我肯定把你忌口的东西都提前问清楚……”

陈sir闻言抬起头来看着小富,勾起嘴角笑了,“那说好了,你以后都要给我做饭。”

“诶?”小富眨了眨眼睛,看着陈sir的笑容,总觉得这话好像有哪里不对。

陈sir把手上的矿泉水瓶放到一旁的橱柜,随后走到了小富面前。

他比小富高半个头,当他低头而小富也抬头和他对望的时候,陈sir发自内心地觉得,这个角度太适合接吻。

事实上,他也这样做了。

在小富还沉浸在震惊当中的时候,陈sir一手扣住了小富的后脑勺,让他和自己靠得更近。

从浅尝即止的亲吻到唇舌相接的深吻需要多长时间小富不知道,因为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被陈sir压到了墙上,他的右手正撑着陈sir的左胸,小富清晰地感受到了那颗隐藏在皮下的心脏如今的跳动频率,已经超出了正常人应有的范畴。

小富挣扎着想从陈sir怀里离开,陈sir见状结束了这个似乎是突如其来但又像是顺理成章的吻。

“陈sir你……”小富抬头看着陈sir,但对方在方才那个吻中被染得水润的双唇却第一时间撞进了他的眼里,他顿时扭头不敢再看着陈sir。

“不是说过了?叫我阿军。”陈sir低头在小富耳边低语,温热的鼻息扑打在他的耳旁,让小富不由自主地全身发热,“你分明也很享受这个吻,不是吗?”

“不是这样的……”小富摇了摇头,打算推开陈sir,却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被陈sir反剪住双手,还被他用膝盖分开了两腿。

小富的脸涨得通红,从陈sir的角度看过去正好能看到他红红的耳根。


第二天早上,小富是在陈sir身边醒来的。

他们昨晚没有做到最后,只是亲吻对方,用手满足彼此。

“早上好。”察觉了身边人的动静,陈sir也睁开眼睛,在他耳边低声说道。

“嗯……”小富红着脸想从床上坐起来,却被陈sir从背后抱住腰,拉回了被窝。

“要给我做早饭吗?”陈sir和小富鼻尖贴着鼻尖,问道。

小富点了点头。

“做一辈子的。”陈sir又加了一句。

回应他的是小富轻若蚊吟的一个字:“好。”


评论(1)
热度(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暮时分 | Powered by LOFTER